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常用網站






新增網頁1















PubMed





中山醫學大學圖書館





Emedicine





PDRhealth





Medical Matrix





Medscape
Home Page





Bandolier EBM





NGC Guideline資料庫








國家網路醫院





中醫資訊網





行政院衛生署





中央健康保險局





國家衛生研究院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EZFLY易飛網






ezTravel易遊網





台灣高鐵





燦星旅遊網





雄獅旅遊網






玉山票務






中央氣象局


 








4 則留言:

  1. 魏醫師您好
    最近一個月我晨間僵硬疼痛
    日前經檢查後已經發現
    HLA-B27是陽性 X光沒有不正常 但是核子醫學在SI joint呈現輕微發炎
    其他RA FACTOR, CRP都還在正常範圍內
    目前症狀是晨間僵硬疼痛
    咳嗽 流鼻水

    請問您
    目前我是有服用發炎止痛的葯
    我還需要特別注意哪些症狀ㄋ
    以及需要早期服用特別的藥物嗎

    謝謝您
    麻煩您了

    A:您是輕度且早期的脊椎炎, 可以考慮安排磁振造影確認 (因普通X光照不出異常,) ,治療只要運動及痛時服用消炎葯即可.

    Dr Wei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有做核子醫學顯示兩側有異常
    這樣還要做MRI嗎
    那這樣是否就確認是AS

    ANS
    核子醫學有時會誤判
    MR及CTI較準確

    Dr Wei

    回覆刪除
  3. 魏醫生您好

    我是大四的學生
    3年前 一次打籃球完時 第二腳趾頭關節會腫痛 當時就去國術館看 看了反而更糟 因為有被扭轉所以腫得更大 之後就去給中醫看 一個月 也是有扭轉 一個月後 覺得放著讓他休息 反而好比較快 所以就沒去看醫生了 然後腳腫也慢慢好了

    也可以正常走路了 之後打籃球時 有些時候很激烈後 第二腳指頭的關節都會腫大會痛 然後越來越痛 但不理他一振子之後 又會慢慢的消下去了

    就這樣反反覆覆 但幾次再半夜時 會忽然腫很大 腫到痛起來 然後過個一兩天又消下去了
    變成可以正常走路

    最近一兩個月的情況就是 平常不理他時有點腫腫的 非常輕微的痛 但如果走路走很久 或做劇烈運動 就會又開始腫起來了

    所以一開始我就去給骨科看 骨科醫生 就幫我腳照x光說正常 然後就給我痛風的要吃看看 吃完過一兩天馬上好很快 然後一個禮拜過後 尿酸值的報告出來是9.9
    醫生就說可能是痛風

    後來因為這樣的情況還是沒改善
    就是平常腫腫的 非常輕微的痛 然後走路走很久會腫 休息時又會消腫
    所以後來給風濕免疫科的醫生看 陸續總共抽了三次血 分別是 7點多 6點多 5點多

    直到最近
    去台北榮總 住院了三天 做檢查
    血液和尿液檢查指出 我尿酸值是9點多
    然後從一天的尿液檢查中指出尿酸值高的原因是我排泄尿酸的能力差
    然後有幫我做HLA B27的檢查 檢查結果是 negative
    然後還有造x光 和磁振造影全身骨掃描 醫生說x光是還好
    但磁振造影我右邊第二指頭 左邊第三指頭 脊椎最下面處有很輕微發炎
    所以要繼續追蹤

    因為接下來要當兵 怕第二腳指頭跑步時會不方便

    所以想請教魏醫生 我這樣第二腳指頭的問題 有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或其實有什麼更恐怖的疾病隱藏著!
    然後我平常應該注意什麼!
    不好意思 麻煩魏醫師看那麼多!

    非常緊張害怕的我

    ANS:
    應該還是痛風
    應該吃藥
    控制尿酸值在5以下

    魏正宗

    回覆刪除
  4. 想請問魏醫生 如果核醫造影檢查

    在bilateral SI joints symmetrically increase uptake .
    Arthritis in right 2nd metatarso-phalangeal joint and left 3rd tarso-metatarsal joint,and bilateral SI joints. No other sign suggestive o anklyosing spondylitis.

    這樣是不是AS的機率非常大 我想應該是了 想請問我現在做什麼會對我病情比較好一點?
    很苦惱! 讓他比較晚才復發 不過想到要當兵 這樣應該很痛苦!

    ANS:
    應該就是AS了
    建議找免疫風濕科開始治療
    不必擔心
    通常治療效果很好的

    魏正宗

    回覆刪除